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春节金融IC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15倍

春节金融IC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15倍

评论
分享到
东方财富网2013年02月18日09:56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春节期间金融IC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15倍,其中银联非接触式支付终端上实现的“闪付”交易增长超5倍。此外,“银联在线支付”交易笔数和金额同比增长均超1倍。

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同比上年春节增长43%,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3%。春节前一周(2月2日至2月8日)境内银联卡跨行交易金额较2012年春节前一周增长37%。春节期间延续节前消费热,百货、超市类商户刷卡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44%、34%。餐饮市场盛行节俭风,餐饮类商户交易增幅水平相对较低,同比增长17%。

节日期间,大型景区售票、旅行社和宾馆类商户刷卡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79%、51%和51%,旅游出行相关的铁路窗口售票、公路客运、加油和航空售票类商户交易分别增长142%、125%、82%和33%。

出境游方面,春节期间柬埔寨、泰国、韩国、台湾、马来西亚等短线游目的地,银联卡交易增幅均超40%。欧美、中东等长线游目的地,不仅美国、意大利、英国、阿联酋等热门旅游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交易增长超过40%,黎巴嫩、加纳、冰岛、巴布亚新几内亚等银联卡使用日益便利的国家和地区,银联卡交易也成倍增长。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