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兴业银行:上半年中国经济“回升无虞”

兴业银行:上半年中国经济“回升无虞”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8日11:14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兴业银行近期发行报告,预计上半年中国经济“回升无虞”。

新华08网上海2月18日电(记者王淑娟)兴业银行18日发布报告指出,1月进口、出口增速均成倍上升,分别攀升至30%和25%附近,新增货币信贷则超万亿,预计上半年中国经济“回升无虞”。

报告指出,GDP同比增速在上半年的两个季度中继续回升已无风险。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对非信贷融资的政策立场将会左右2013年的投资和经济增长。”但是,这却会造成CPI回升的远忧,由此可能导致年中政策有所收紧。

报告表示,需要关注第二季度市场调整的风险。1月份几乎是股、债同涨,呈现出现典型的流动性驱动特征。从以往经验看,第一季度往往是全年流动性最宽松的时期,从4月份开始,货币市场利率一般会缓慢向上爬升。

报告称,如果3月份之后政府对影子银行态度明确,则市场利率将会上升更快。由此,特别提请关注第一季度末第二季度初股市和债市显著的调整风险。(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