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去年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大增

去年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大增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2月21日09:17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信用卡授信总额3.4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843.37亿元,增长34.0%;期末应偿信贷总额1.14 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257.13亿元,增长40.1%。

记者 李丹丹

继19日发布去年第四季度的支付体系运行情况后,央行于昨日发布了《2012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在连续经历了数个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小幅增长后,去年全年的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已经呈现大幅增长态势,但是其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比例进一步回落至1.3%。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信用卡授信总额3.4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843.37亿元,增长34.0%;期末应偿信贷总额1.14 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257.13亿元,增长40.1%。

其中,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146.5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6.28亿元,增长32.9%;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1.3%,占比回落0.1个百分点。

2012年全年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支付业务量持续快速增长,社会资金交易日趋活跃,资金交易规模持续扩大。支付体系的平稳高效运行,对加速社会资金流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推动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2012年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35.34亿张,较上年末增长19.8%,增速放缓2.3个百分点。其中,借记卡累计发卡量为32.03亿张,较上年末增长20.3%,增速放缓1.6个百分点;信用卡累计发卡量为3.31亿张,较上年末增长16.0%,增速放缓8.3个百分点。借记卡累计发卡量与信用卡累计发卡量之间的比例约为9.67:1,较上年同期略有上升。

截至2012 年末,全国人均拥有银行卡2.64张、信用卡0.25张,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0.0%、19.0%。北京、上海信用卡人均拥有量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分别达到1.47 张、1.16 张。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