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上海银监局精简四成银行报表

上海银监局精简四成银行报表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2月22日14:26分类:地方银行

记者从上海银监局获悉,近日,该局对辖内18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报送的区域特色报表进行精简,今年全辖月均报送量将比去年净减少四成。

为及时监测银行业运行及其创新情况,防范银行业或行业个体风险引发系统性风险,上海银监局向辖内商业银行、非银机构及专营机构收取了区域特色报表。报表内容主要涵盖银行基本业务情况,如银行卡理财、票据、电子银行、衍生品及中间业务等;重点领域信贷投放情况,如小微企业、保障房、涉农、融资性担保、银信合作及航运融资等;风险关注点,如重点风险行业、信用卡、银行业案件防控等。

为减轻统计人员负担、提高报表使用效率,上海银监局对辖内共60张区域特色报表进行了梳理,经局监管规制与风险监管委员会讨论,取消部分使用率较低的报表、调整优化部分报表表式、降低部分报表报送频率、减少部分报表报送机构范围。

由于各报表报送机构范围、报送频度均有不同,此次清理后全辖机构月均报送量净减少四成,其中主要机构单家月均报送量从19张减少为10张。同时进一步严格了新的区域特色报表开设,切实做到减负、增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