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改革不会改变铁道部原贷款或债券信用状况

改革不会改变铁道部原贷款或债券信用状况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3月13日16:19分类:监管动向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韩洁、罗沙)国务院机构改革后,铁道部政企分开,外界关注铁道部万亿债务将何去何从?对此,央行官员13日明确表示,涉及铁道部的贷款和债券不会因机构改革而改变信用状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13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根据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方案,铁道部政企分开,原来由商业银行向铁道部发放的贷款以及铁道部发行的债券,铁道部下属企业从商业银行拿到的贷款都由新组建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继承。

“国家对铁道部原来贷款或债券等各项支持措施和支持政策不变。”刘士余表示,商业银行对铁路总公司的贷款、各类机构投资者持有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债券不会因为铁道部的改革而改变信用状况。

刘士余指出,下一步国家将会采取综合性的措施支持铁路建设、支持铁路的投资和融资。(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