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台中商业银行大陆首家融资租赁机构苏州开业

台中商业银行大陆首家融资租赁机构苏州开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8日18:41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08网南京3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台中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台中银”)大陆首家融资租赁机构--台中银融资租赁(苏州)有限公司18日开业,未来将为两岸企业提供租赁业务等非银行金融服务,以期在大陆金融市场争得一席之地。

台中银融资租赁(苏州)有限公司系台湾地区上市公司台中银百分百转投资企业,主要经营业务是向企业提供设备租赁服务,即针对客户拟进口、内购或原有机器、基建设备、车辆器具等固定资产,提供“客制化”解决方案,以实物租赁代替直接融资来满足客户盘活资产、降低经营成本的需求。

台中银董事长苏金丰在开业仪式上表示,目前大陆租赁市场的融资渗透率仅达4%左右,对照欧美、日本甚至台湾地区远超10%以上的比例,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台中银融资租赁(苏州)有限公司将发展出口租赁、离岸租赁等新型国际业务模式,通过台资制造商的营销渠道与客户资源,提出综合完整的租赁融资方案,从而达到租赁公司、制造商与客户的三赢局面。

台中银创立于1953年,是台湾地区著名的金融机构。分析人士认为,台中银此次“西进”原因有二:一是由于台中银主要企业客户大多已赴大陆发展,台中银因此必须跟上客户脚步;二来租赁业务能提供非银行金融服务管道,可满足中小企业需求,台中银预期未来大陆中小企业租赁业务将快速起飞,故在工商业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尽早“落棋”,以赢得先机。(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