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银联公务卡发行超千万张 跨行交易增超四成

银联公务卡发行超千万张 跨行交易增超四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9日19:00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截至2012年底银联公务卡累计发卡超过1000万张,连续两年跨行交易同比增长超过40%。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已经建立起了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对接的银联公务卡信息查询平台,帮助预算单位和财政部门及时掌握公务支出明细,对违规支出做出快速处理。

新华08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侯雪静、安蓓)记者19日从中国银联了解到,截至2012年底银联公务卡累计发卡超过1000万张,连续两年跨行交易同比增长超过40%。银联公务卡在规范公务消费、打造“阳光财政”方面的作用日渐凸显,为公务卡制度全面推行提供了有力支持。

银联公务卡是面向财政预算单位人员发行,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的银联信用卡产品。持卡人进行公务消费时无需向单位预借现金,在商户刷卡即支付,凭签购单和发票向财务申请报销,财务审核后直接划账还款。除了简化财务结算流程、提升财务管理效率外,银联公务卡正在成为预算单位和财政部门进行公务支出监管的有效工具。目前,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已经建立起了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对接的银联公务卡信息查询平台,帮助预算单位和财政部门及时掌握公务支出明细,对违规支出做出快速处理。鉴于银联公务卡兼具个人消费用途,该平台仅支持公务支出信息查询,保护持卡人个人消费隐私。

2007年起,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逐步在全国财政预算单位实施公务卡制度改革。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积极推进银联公务卡的发行推广。目前,工、农、中、建、交、邮储等16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和67家区域性银行业机构均已发行银联公务卡,可在所有受理银联卡的商户使用。同时,覆盖绝大多数中央部门及所属1万多个中央基层预算单位和超过38万个地方预算单位,包括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328个市(地)、2833个县(区)、7114个乡。(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