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联与英特尔战略合作共推创新支付

中国银联与英特尔战略合作共推创新支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1日13:2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08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侯雪静 安蓓)中国银联11日宣布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通过在智能支付、安全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将便捷、安全的支付服务带给用户,并支持行业各方提升服务质量。

据中国银联介绍,银联与英特尔(中国)将整合各自的科研力量和服务资源,为基于英特尔技术的个人电脑、移动设备等智能支付终端搭载银联支付解决方案,在优化个人和企业用户支付体验的同时,加快行业推广,与各方共同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双方还将探讨共建支付安全标准,并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开展应用合作。在双方重点合作的智能支付方面,目前银联推广金融IC卡及“闪付”应用成效显著,金融IC卡累计发行超过1.3亿张,基本已经可在全国所有商户(POS)和ATM使用。具备“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和符合银联标准的移动支付产品,还可在其中的超过120万台“闪付”终端快捷支付。这些“闪付”终端覆盖超市、便利店、百货、药房、快餐连锁、自动售货机等零售场所和菜市场、停车场、加油站、旅游景点等公共服务领域。(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