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业内人士为商业银行转型互联网金融建言

业内人士为商业银行转型互联网金融建言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3日17:4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李运表示,商业银行转型互联网金融应着眼于四大业务和五大变革。四大业务指的是网络支付、网络融资、网络理财、移动金融领域。互联网金融是当前银行业转型的关键。

点击查看:商业银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竞合发展报告》

新华08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张拓 甘峰)在23日举办的十六届北京科博会2013中国金融论坛上,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李运表示,商业银行转型互联网金融应着眼于四大业务和五大变革。

李运说,四大业务指的是网络支付、网络融资、网络理财、移动金融领域。五大变革第一是数据分析挖掘的变革,商业银行必须提高自己的数据采集、挖掘分析的能力,通过良好的数据挖掘更好地支持精准营销、管理决策和风险控制;第二是营销服务模式的变革,可以做微信、微博营销,可以利用微信做客户服务;第三是风险管理的变革,互联网时代银行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来强化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控制;第四是机制和文化的变革;第五是银行IT系统变革。

李运表示,互联网金融是当前银行业转型的关键。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近场支付等技术改变了金融业的面貌。许多新兴业务像第三方支付、阿里贷、P2P、融资、网络保险、移动支付等在金融领域掀起了变革。目前,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机构以及互联网公司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取得很大发展,由于和传统银行业务针对的客户市场不同,在短期内不会给银行业带来显著冲击,但中长期影响会不断加大。商业银行必须从现在开始高度重视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时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