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把银联打造成中国优质金融服务的国际品牌

把银联打造成中国优质金融服务的国际品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16:47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银联把满足中国持卡人的需求放在其长期战略的基础地位,并为此设计了三个战略步骤:首先满足中国持卡人在国内消费需求;下一步满足中国持卡人在海外的消费需求;进而利用银联卡的全球网络,为国外持卡人服务。

新华08网悉尼5月30日电(记者张小军) 中国银联卡在全球的受理面从当初的星星之火到如今的燎原之势,持卡群体从单一的中国人到逐步向海外多元化消费者拓展。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30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宏远的长期战略、务实的中短期目标、吸引人的公司经营价值观,是银联走向成功的关键。

“中国经济迅速增长,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关系越来越密切,中国人均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中国人赴国外的商务和旅游活动越来越多。银联在全球发展的核心动力正基于此,”苏宁说。

银联把满足中国持卡人的需求放在其长期战略的基础地位,并为此设计了三个战略步骤:首先满足中国持卡人在国内消费需求;下一步满足中国持卡人在海外的消费需求;进而利用银联卡的全球网络,为国外持卡人服务。

提高发卡机构服务水平,决定性指标是卡的受理面。扩大银联卡在海外的受理面,银联设计了切实可行的中短期策略。

“扩大受理面,我们是从点到线,然后到面”,苏宁说,“首先是在中国人常光临的海外商户,然后是中国人常去的海外旅游线路、街区和城市,最后是覆盖整个国家。”

目前,受理银联卡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超过100个,通过银联卡完成的交易量不断上升,去年的交易量达到3800亿人民币,增长率超过40%。以澳大利亚市场为例,银联进入7年,在今年5月又取得重要突破。29日,银联与澳大利亚第一大商业银行联邦银行宣布达成合作协议,使银联卡在澳大利亚的受理面翻倍,市场占有率转瞬间达到近五成。

银联在国外发展,无疑方便了中国持卡人。仅以澳大利亚为例,银联卡不仅能支付购物账单,而且可以缴纳学费、旅馆费,甚至可以用来支付出租车费。

现在,银联已经开始进入“深水区”——在发达国家发卡,为发达国家持卡人服务。今年4月,银联首次在美国发行预付卡。5月30日,银联与中国银行联手,在悉尼发行人民币与澳币双币种借记卡。

“这次的双币种卡是为澳大利亚人设计的,它可以在澳大利亚全面使用,可以在中国全面使用,也可以在全球受理中国银联卡的任何国家使用。通过这张卡,希望改善银联为境外持卡人的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人使用银联卡”,苏宁说。

银联推动海外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理念是合作共赢。“相比其他国际知名发卡机构,银联对合作伙伴采取了更加包容的态度,既要保证银联发展,也希望合作机构发展,大家都能从合作中得到益处。”苏宁说。

至于银联的梦想是什么?苏宁说,就是把银联打造成中国优质金融服务的国际品牌。

“30年前,少有人相信‘中国制造’能够走向世界。改革开放后,中国人通过良好服务、良好质量和相对便宜的价格,让‘中国制造’风靡世界。今天,中国金融服务业是否也能走向世界?银联相信,这是有可能的。”(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