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20个月来首现“双降

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20个月来首现“双降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31日09:47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来自温州市银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温州银行业本外币不良贷款余额比3月末减少6.85亿元;不良率比3月末下降0.09个百分点,降至3.92%。

20个月后,温州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首次实现“双降”。与此同时,来自温州市银监局和温州市金投集团的消息,该市区域性的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正在筹建过程中,争取在二季度完成组建。

来自温州市银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温州银行业本外币不良贷款余额比3月末减少6.85亿元;不良率比3月末下降0.09个百分点,降至3.92%。

2011年9月,温州市爆发局部民间金融风波,一些企业出现信用风险事件,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呈现快速上涨势头。自2011年9月以后,不良贷款余额逐月上升;不良贷款比率也逐步走高,只有去年11月曾环比下降0.01个百分点,随后又逐渐走高。

去年8月开始,为了遏制不良贷款快速上升的势头,温州市全力开展风险企业帮扶和银行不良贷款处置专项行动。今年年初,温州市展开了企业转型升级和风险化解专项行动,包含七大项,当中就包含了银行不良贷款处置。在年初召开的全市大会上,温州市方面提出了努力使不良贷款率控制在2.8%以下。

温州市银监局表示,正努力完善“多方会商帮扶机制”,深化顺位抵押工作,推动建立土地房产信息共享平台,加快不良贷款处置,努力把2013年末的全市不良贷款率控制在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以内。

此外,温州市银监局还透露,将协调温州市金投集团加快筹建区域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提高不良贷款处置工作本地政府参与度。社会法人、自然人也被鼓励适度参与不良资产的收购。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