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携手打造移动支付平台

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携手打造移动支付平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9日17:04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9日宣布,双方共同打造的移动支付平台正式上线。这为我国加快推广应用移动支付创造了更大空间和更有利条件,有助于实现金融、通信乃至将来更多行业的融合。

新华08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安蓓、刘菊花)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9日宣布,双方共同打造的移动支付平台正式上线。这为我国加快推广应用移动支付创造了更大空间和更有利条件,有助于实现金融、通信乃至将来更多行业的融合。

移动支付平台是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以TSM(可信服务管理)系统为核心,为各方提供基于安全支付载体的智能卡应用发行和管理服务平台,是联接移动支付产业各方的“桥梁”。

据了解,目前,中行、中信、光大、民生、广发、浦发、上海银行、北京银行等商业银行都完成了与该系统的对接,其他商业银行也正陆续接入。

用户通过移动支付平台,可在支持NFC(近距离无线通讯)功能的手机SIM卡上下载银行卡,实现电子现金充值、远程消费和商户现场小额快速交易,未来还将支持现场大额交易。移动支付平台可以帮助商业银行实现从传统“柜面发卡”向“空中发卡”的转变,创新发卡和营销模式;可以支持通信运营商开拓增值服务;可以让消费者拥有低成本、安全、便利和应用丰富的“手机钱包”,享受更贴心的支付服务。它不仅代表了移动支付的主流模式,更为参与各方提供了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舞台。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唐剑峰介绍说,预计到今年9月底,将有多款TD-S/LNFC手机上市,涵盖国内外主要手机品牌,价位全面覆盖从500元至5000元各个挡位,支持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和Windows Phone系统,全年将实现千万级的NFC终端销量。

即日起,用户可在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南京、苏州、杭州、福州、厦门、长沙、宁波、成都、合肥、兰州等城市的中国移动指定营业厅,咨询办理手机支付相关业务。前述与银联TSM系统对接银行的客户均可办理。(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