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5月“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弱势波动 

5月“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弱势波动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9日17:08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9日发布5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简称“BCCI”)。数据显示,2013年5月份BCCI为86.43,同比下降0.1,环比下降0.61。受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持卡人消费信心连续两个月下降,短期内呈现弱势波动。

新华08网北京6月9日专电(记者安蓓、侯雪静)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9日发布5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简称“BCCI”)。数据显示,2013年5月份BCCI为86.43,同比下降0.1,环比下降0.61。受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持卡人消费信心连续两个月下降,短期内呈现弱势波动。

样本持卡人非日常消费支出规模及占比均有所下滑,是5月份BCCI数值下降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5月份,样本持卡人非日常消费的交易金额较上月下降1.32%,日常超市类商户的交易金额占比则较上月上升0.82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抢金潮”逐渐消减,BCCI样本持卡人在珠宝工艺类商户的交易金额占比下降0.7个百分点;汽车市场表现不佳,汽车销售类商户交易金额占比回落0.47个百分点;居民非生活必需品支出减少,一般百货类交易金额占比降低0.18个百分点。

从宏观经济形势看,国内经济弱势延续,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持卡人消费意愿,是5月BCCI下降的又一重要影响因素。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虽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但制造业活动扩张动力继续偏弱,经济复苏前景仍需时间检验。同时,房价上升势头也仍未得到有效遏制。

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随着“禽流感”疫情冲击逐步消退,餐饮类消费有望增加;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居民外出意愿也将有所增强;制冷家电开始步入需求旺季,消费支出增长可期。受上述多重因素影响,非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有望增长,将有助于BCCI回升走稳。(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