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国开行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超5100亿元

国开行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超51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08:05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截至5月末,国开行累计发放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5116亿元,占银行业该项贷款的半壁江山。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开发银行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国开行累计发放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5116亿元,占银行业该项贷款的半壁江山。

据介绍,这些贷款支持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成后总建筑面积约3.6亿平方米,惠及688万户、2161万中低收入群众,国开行已成为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主力银行。

在国开行的相关贷款中,棚户区改造贷款规模最大,达到3324亿元。在一些老工业基地,对居住条件恶劣的棚户区进行改造一直是各地政府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但资金短缺却成为棚户区改造的瓶颈制约。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创新融资模式,在银行业中率先支持以棚户区改造为代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说,推进棚户区改造,既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也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国开行不断扩大对保障性住房的支持范围,将支持领域扩展到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公共租赁住房及棚户区改造等5大领域。2011年、2012年,国开行连续两年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1000亿元。

据悉,国开行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加强与住建部等有关部委合作,发挥融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不断优化融资支持模式,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