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进出口银行金融扶贫实现辖区全覆盖

进出口银行金融扶贫实现辖区全覆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15:3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进出口银行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进出口银行与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开发了四批、共计51个扶贫金融合作试点项目,覆盖新疆、云南、内蒙古、广西等23个省区,对该行分行辖区实现了全覆盖。

进出口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该行自2008年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长期金融合作协议》以来,共为51个扶贫金融合作试点项目提供了贷款支持,合同金额64亿元,批贷金额39亿元,贷款余额33亿元,其中2012年新放款扶贫金融合作试点项目25个,合同金额约22亿元。

在开展扶贫金融合作中,进出口银行将扶贫金融合作试点项目纳入到全行“中小企业信贷成长计划”之中,推出了面向中小扶贫企业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同时,进出口银行与地方政府加强联系,搭建支持平台以解决担保难等问题。

这位负责人说,从近几年金融扶贫的情况看,扶贫合作试点项目在个数、合同金额、批贷金额、贷款余额等方面逐年稳步增长;项目类型由支持贫困地区农产品生产及加工项目为主,扩展到培育扶贫龙头企业发展,延伸到支持东部有实力的企业到西部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扶贫、科技扶贫。

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国家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在促进企业进出口、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