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中国银联发布“银联钱包”打造云端增值服务

中国银联发布“银联钱包”打造云端增值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17:42分类:银行卡

新华社记者安蓓 侯雪静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银联12日宣布推出“银联钱包”,整合各方资源为银联卡叠加云端增值服务。

作为银联卡持卡人服务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银联钱包”的推出也标志着中国银联为建设开放性的银行卡增值服务O2O平台(“线上到线下”)做出尝试。

“银联钱包”是中国银联为完善持卡人服务而推出的重要创新产品,通过为银行、专业化服务机构和商户提供开放式平台吸纳整合各方资源,在传统银联卡支付服务的基础上,为持卡人提供优惠折扣、消费积分、电子票券等更多个性化增值服务,同时实现线上线下刷卡消费协同互动(即O2O模式)。持卡人通过登陆“银联钱包”网站或下载“银联钱包”手机客户端,完成银联卡关联并下载优惠信息,刷卡消费时即可同步享受优惠权益,无需携带纸质优惠券或实体积分卡,刷卡优惠更加简便。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随着支付方式的不断创新,持卡人的消费行为和支付习惯正在发生改变。“银联钱包”作为开放性的银行卡增值服务O2O平台,可以支持银行为用户提供差异化服务,降低持卡人支付成本、优化支付体验,帮助商户实现营销信息的精准送达,从而为银行卡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活力。

目前,“银联钱包”已吸引了包括壳牌石油、俏江南、屈臣氏、好乐迪等近200家合作商户,上海、北京、广东、深圳、江苏、浙江、宁波等地的持卡人可以在当地率先体验来自“云端”便捷实惠的银联卡支付服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