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银行收费手段防不胜防 信用卡成投诉重灾区

银行收费手段防不胜防 信用卡成投诉重灾区

中新网2013年07月19日10:52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梳理上半年关于银行业务的投诉或不满发现,从手机银行、理财产品到信用卡等涉及普通大众的银行业务涉及收费时大多晦涩难懂,收费问题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问题,而信用卡业务则成为大众最为不满的重灾区。

中新网金融频道梳理上半年关于银行业务的投诉或不满发现,从手机银行、理财产品到信用卡等涉及普通大众的银行业务涉及收费时大多晦涩难懂,收费问题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问题,而信用卡业务则成为大众最为不满的重灾区。在总结出的不同业务的12项投诉或不满中,光大银行和浦发银行上榜次数最多,光大银行占6项,浦发银行占4项。其他如: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也均在列。

1月9日:银行免费餐还能吃多久 浦发手机银行不再打折

近年来,手机银行因其方便和收费低廉的特点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日前网上热传“银行免单项目悄然收费”的消息让消费者的心里小小纠结了一把,手机银行免费大餐不会已经到头了吧?中新网金融频道走访多家银行网点、连线多银行客服发现,多数银行优惠大餐2013年仍将持续,浦发手机银行资费自2012年底优惠期结束后已不再“打折”。

中新网金融频道走访发现,招商银行目前手机银行,自2012年中旬开始至2013年12月31日截止,招行手机银行5万元以内转账汇款全部免费。交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全免的优惠活动被延至2013年底。中行、农行、交行、招行等多家银行,均已经实现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完全免费。

中新网金融频道连线浦发银行客服了解到,浦发银行针对手机银行转账汇款的优惠活动已经于2012年12月31日截止。目前,通过浦发手机银行、网银、柜台转账汇款均执行标准资费,不再有任何优惠。

1月18日:银行节前增信用卡透支额 小心5%超限费

新春将至,不少网友向中新网金融频道反映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为方便节日期间的用卡消费,您的信用卡额度临时上调。”临时额度真的是一顿免费的午餐吗?中新网金融频道调查发现,“免费午餐”暗藏玄机,超限费不少银行还在收取。

对于节日期间信用卡额度的临时调整中新网金融频道调查了部分银行,大多数银行答复“客户如果有紧急用卡需求,全年都可致电银行客服电话申请临时调高额度,一般一周之内可以得到申请结果的回复。”

很多网友都想趁着新年折扣季挥霍一把,但是临时额度的午餐却暗藏玄机,有些银行如: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已经取消超限费,而部分银行超限费还在收取。超出原先透支额度的部分必须在还款日前还清,一旦临时额度到期后,持卡人又未能付清超出原先透支额度部分的话,会产生超限费。

浦发银行客服人员表示需要把超出的部分还上,否则会产生超限费,按照超出固定额度部分的5%收取。

广发银行在临时额度到期之前把超出固定额度的部分及时还款就不会产生超限费,否则按照超出固定额度部分的5%收取,最低扣10元,最高扣200元。

光大银行按照超出永久信用额度的5%收取,客服人员表示:“请在当期账单日之前,确保您的账户余额不超过原有信用额度,否则,您需缴纳因此而产生的超限费。”

中信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如果在最后还款时间没有把临时额度还进来会有超限费,对超过信用额度部分5%按月收取,最低收费为5元或美元1元或港币5元或欧元1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