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金融IC卡发2.8亿张 交易量同比增长18.7倍

金融IC卡发2.8亿张 交易量同比增长18.7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22:14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截至2013年6月底,金融IC卡累计发行近2.8亿张,全国商户POS和ATM基本实现全面受理,2013年前6个月交易额同比增长18.7倍。

新华社记者侯雪静 安蓓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25日从中国银联获悉,截至2013年6月底,金融IC卡累计发行近2.8亿张,全国商户POS和ATM基本实现全面受理,2013年前6个月交易额同比增长18.7倍。

2013年上半年,金融IC卡发行实现规模化。目前17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均已发行了金融IC卡,发卡量持续增长且增速较快,其中今年前6个月新增发卡1.5亿张,同比增长5.6倍。

全国各地金融IC卡种类不断丰富,包括城市一卡通、金融IC社保卡、市民卡、居民健康卡、驾驶员IC卡等多款特色功能卡片,基本满足了老百姓多元、便捷的支付需求。

随着全国商户POS和ATM的受理改造基本完成,这些金融IC卡“一卡多用”随处可见。在医疗卫生领域,天津等多地纷纷开展银医合作,有效解决了持卡人挂号看病缴费难等问题;在交通领域,银联“闪付”陆续进驻公交、地铁、出租车、停车场等设施;在农贸肉菜市场、超市快餐等生活服务领域,金融IC卡的小额快速支付功能优势更加明显。

截至今年6月,全国可接受金融IC卡“闪付”的非接受理终端已超过130万台。此外,配合国内银行芯片卡发行的稳步增长,银联也正加快境外受理网络的芯片卡迁移。今年5月银联正式成为国际芯片卡标准化组织EMVCo成员;同时银联国际还在韩国、港澳等境外市场发行了超过700万张IC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