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农行禁改信用卡账单日被指太霸王

农行禁改信用卡账单日被指太霸王

新华网2013年08月05日13:03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近九成银行都可更改信用卡账单日,仅农业银行一家禁止客户修改。账单日选择及修改业务是商业银行信用卡提供给持卡人的一项免费服务。同时,相关银行人士建议持卡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还款习惯以及自身的财务状况、发薪日期等进行账单日选择。

当前信用卡优惠活动缤纷,许多持卡人会选择办理不同银行的信用卡,然而卡一多,就需要费心打理,特别是遇到每张信用卡的账单日不同,还要去花心思记住自己的最后还款期限,在北京商报记者调查的13家银行中,九成银行都可更改信用卡账单日,仅农业银行一家禁止客户修改。

北京商报记者对13家商业银行信用卡进行调查后发现,近九成的商业银行都可以对信用卡账单日进行更改。不过,农业银行的客服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该行信用卡不可以进行账单日更改,“不同种类的信用卡有不同的账单日,一旦定了就不能更改”,该行客服人员解释。同时,广发银行则只面向其白金卡客户推出此项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近日也新推出了“账单日更改”服务。

浦发银行相关人士举例,客户钱女士经常出国,看中浦发信用卡外币消费累计的积分在同类信用卡中较高,所以她申请了一张浦发信用卡用了一段时间后,钱女士发现新办的卡片与她的另一家银行信用卡还款日不一样,很不方便。钱女士拨通了银行的客服热线,通过一通电话轻松变更了信用卡账单日,使其两张卡的还款日都设置在同一天。

对于仍有银行尚未实现账单日更改功能的原因,一位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主要涉及技术问题,信用卡的账单日是银行电脑系统自动分配的,不会集中在一个月的某几天,因为会增加商业银行的积压债务,所以如果客户可以自行进行账单日修改,商业银行必须对整个系统进行更改,同时也要避免某几天过于集中的状况发生。

不过,并不是客户随时想改就可以不断地更改账单日,多数银行都有次数限制。如工行、建行、中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以及兴业银行都是一年可以更改一次账单日;而招行、中信、兴业可以半年更改一次;交通银行则最为谨慎,在信用卡的有效期内只可以更改一次。

据悉,账单日选择及修改业务是商业银行信用卡提供给持卡人的一项免费服务。同时,相关银行人士建议持卡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还款习惯以及自身的财务状况、发薪日期等进行账单日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每家商业银行的账单日更改服务,提供的可选择账单日不同,如浦发信用卡提供给持卡人可选择的账单日超过19个,基本可满足持卡人的不同需求。(北京商报 闫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