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上海外资银行召开第一次CIO联席会议

上海外资银行召开第一次CIO联席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16:15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在沪20多家外资法人银行共同参与的“外资银行CIO 联席会议”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日前在沪成功举行。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日前获悉,在沪20多家外资法人银行共同参与的“外资银行CIO 联席会议”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日前在沪成功举行。上海银监局张光平副局长以及信息科技风险监管处、外资银行监管处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据悉,外资银行CIO联席会议由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发起,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联合倡议,上海银监局给予了大力支持与推动。联席会议旨在为在华外资银行信息科技建设与风险管理搭建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促进外资银行在中国的健康发展。

上海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也是外资法人银行在中国设立总部最多的城市,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和中国金融改革的加速,都为外资银行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地空间。与此同时,在发展中也出现了政策执行、风险管控、科技应用等多个方面的新问题、新挑战,而外资银行CIO联席会议这种创新的互动交流形式在发起倡议阶段就得到了金融监管部门和众多外资银行的认可和积极参与。它能够成为外资银行之间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行业平台,又能够成为外资银行与监管部门之间解读政策、反映问题的沟通桥梁。希望它未来能够围绕“同业交流、科技引领、监管沟通”等目标,精心规划和设计,更好地促进外资银行在中国的健康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添砖加瓦。(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