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澳新中国获标准普尔A+长期评级

澳新中国获标准普尔A+长期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4日16:26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新中国”)4日宣布获得国际专业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授予长期信用评级A+、短期信用评级A-,展望为“稳定”。

澳新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权博士表示:“澳新中国是国内首家获得标准普尔评级的澳洲银行。该评级显示了澳新中国稳定的信用地位,以及我们在澳新集团亚洲拓展计划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我们将运用金融服务专业知识和超级跨区域性联动,继续积极支持中国市场的发展,实现对其的长期承诺。”

标准普尔在其评级报告中描述:“我们认为澳新中国在其母公司的亚洲拓展战略的实施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同时作为独立的法人公司和澳新银行网络的完整业务单元,促进与联接不同市场及地区的客户与业务……澳新中国受益于其母公司近年来的强劲投资和支持,并且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在中长期内延续。”

据悉,澳新银行一直以来持续在中国进行投资,去年宣布增资人民币20亿元,以支持其在中国业务的发展。这是继2010年10月澳新银行在华成立本地注册法人银行投入人民币25亿元后,首次追加资本金至人民币45亿元,以进一步加强澳新银行在中国市场的网点建设、人员招募、产品开发和业务拓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银行服务。目前,澳新中国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和杭州这5个城市设立了8家分支行机构,并将继续在中国西部主要地区和在三个经济高增长区域(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渤海湾地区)发展银行业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