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银监会与Visa合作推进普及型金融教育

银监会与Visa合作推进普及型金融教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13:53分类:监管动向

新华社记者陈雯瑾、刘诗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与Visa公司4日宣布,双方约定开展为期三年的合作,开展面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及外来务工人员群体的金融教育项目,推进普及型金融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作为银监会9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与Visa公司将共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讲座与竞赛、金融教育嘉年华等多样的金融教育普及活动,重点向传授个人理财基本知识。同时,双方还将加强消费者保护、金融教育等领域的经验分享和国际交流。

“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系统性、针对性,开展铺盖不同年龄、不同群体、更加丰富的金融知识教育活动。”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刘元表示,银行业金融服务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此前开展的针对大专院校在校生、少年儿童、社区居民等不同群体的特色金融知识教育活动均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反响。

Visa中国区总经理廖光宇透露,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计划在明年共同推出金融教育中文主题网站,将金融教育平台从线下逐步发展至线上,进一步拓宽普及金融知识的渠道。(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