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南洋商业银行在华开第34家营业网点

南洋商业银行在华开第34家营业网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3日13:15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获悉,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华发展的第34家营业网点无锡江阴支行9月12日正式对外营业。这是全国百强县之首江阴市迎来的第一家外资银行,也是在华发展30余年的南洋商业银行第一次将网点设立在国内县级城市。南商(中国)江阴支行的成立标志着,南商(中国)新一轮的扩张步伐正式启动。

南商中国表示,江阴是一个典型的小而强的工业化城镇,其经济呈现两大特点:一是上市企业多,拥有境外上市公司近40家,在资本市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江阴板块”,还有一批后备上市企业陆续加盟;二是民营企业多,占全市工业企业的95%以上,其中中小型工业企业占比为98%以上。

记者了解到,南商(中国)在江阴设立支行,业务上也颇具针对性,将在江阴市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产业升级和集聚领域、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以及中小企业务领域方面重点倾斜。

“江阴作为全国经济百强县之首,无论从经济发展水平、企业数量、市场容量等多方面考虑,都是南商(中国)下沉渠道,开拓新市场的理想根据地。”南商(中国)财务总监周伟荣指出,江阴一直以来是江苏省发展的试验田和先驱者,享受着多方面的政策倾斜以及上海经济的辐射效应。尤其是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加速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时机,江阴可凭借产业聚集以及外向型经济发达的相对优势,通过承接上海金融配套产业,更好地服务长三角的经济发展。

南商(中国)表示,经过缜密的调研和梳理,并按照“专业化、差异化、多元化、智能化”的经营转型要求,南商(中国)以设立江阴支行为契机,调整经营理念,依托自身跨境服务经验,大力发展江阴地区的贸易金融服务业,为江阴当地的企业订做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帮助江阴改善经济发展的软环境。同时根据其地方经济特点,大力发展中高端个人客户服务方案,为江阴本地高净值客户提供专署个人理财服务。

此外,南商(中国)还将在江阴支行大力推广电子银行及电子平台渠道,为江阴地区企业构建完整的上下游价值链体系,提供综合的金融服务。特别是针对江阴中小企数量众多的特点,南商(中国)将深化与电子商务企业的合作,挖掘客户价值,共享客户资源,基本实现“由注重大中型客户营销转向大力拓展中小型企业客户,由注重成熟型客户营销转向重点关注成长型客户,由注重存量客户维护转向大力发展新客户”的发展目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