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四川整治商业预付卡 大额购卡下降两成

四川整治商业预付卡 大额购卡下降两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3日13:21分类:银行卡

记者叶建平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为解决党员干部接受商业预付卡问题,四川省在中秋节、国庆节前开展了一个多月的专项治理,26家发卡、售卡企业因违反相关规定被责令整改,44家重点售卡企业单笔逾5万元的大额购卡笔数同比下降19.4%。

这是记者23日从四川省纪委了解到的。根据规定,四川凡个人或单位购买记名卡的,或一次性购买1万元以上不记名卡的,要求购卡人留存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和联系方式;凡单位一次性购买单用途卡金额达5000元以上或个人一次性购卡金额达5万元以上的,须通过银行转账;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5000元,单张不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1000元。

在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中,四川省出动执法人员420多人次,对全省174户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售卡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其落实“购卡实名登记”“非现金购卡”和“限额发行”规定的情况,责令整改企业26户。同时,四川省还加强了对各省级预算单位日常支出的动态监管,对支出异常情况进行监控登记和甄别。

据了解,为建立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四川省今后还将把商业预付卡检查内容纳入全省交通建设行业、公用事业单位和国土部门的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中,并结合“三公”经费使用和私设“小金库”情况的清理整顿,选择部分省级预算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查办涉嫌收卡受贿案件。(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