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金发科技承认拟申办民营银行

金发科技承认拟申办民营银行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24日08:42分类:民营银行

昨日报道的《金发科技牵头申报百亿规模民营银行》一文,得到了金发科技的正面回应。

昨日临时停牌的金发科技公告称,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的政策,探索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的道路,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公司拟与广州市其他民营企业尝试联合设立民营银行。

记者从广州一位业内人士处获悉,由金发科技牵头,联合广州市工商联30家企业,目前正在申报设立民营银行,该申报的民营银行规模约为100亿元。

金发科技进一步表示,公司将密切关注政策动向,加强与其他各方的沟通,积极推进民营银行设立事宜。公司目前正在就设立民营银行事宜与其他企业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交流,尚处征求各方意见阶段,尚未形成具体方案。

消息人士透露称,金发科技牵头申报民营银行一事由广州市政府授意,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其成行的概率较大,因此也极为看好。(记者朱文彬)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