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图片新闻 > 苏宁率先得银行入场券 将围绕供应链融资

苏宁率先得银行入场券 将围绕供应链融资

证券日报2013年09月24日10:34分类:图片新闻

核心提示:研究员表示,对苏宁银行而言,金融市场的开放、相关金融业务的限制和对风险控制的要求是其未来发展的主要阻碍。

自8月份传出苏宁云商筹建银行的消息后,苏宁云商便备受金融市场的关注,股价也随之水涨船高。近日,国家工商总局网站发布公式信息显示,“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已通过预核。苏宁云商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还在进行相关的后续申报工作。同时,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表示,公司会及时披露苏宁银行的申请进展。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苏宁云商9月16日当日涨停,昨日午后开盘再度封板涨停,报收12.01元/股,创年内最高。从9月12日截至昨日收盘,苏宁云商6日累计涨幅达32.28%。

苏宁率先得“入场券”

优势在于精准定位

从1996年民生银行成立算起,17年间一直未见第二家民营银行诞生。直到今年6月,民营银行才终于有了开闸的迹象。7月5日,国务院公布了《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明确鼓励发展民营银行,提出“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8月21日苏宁云商便宣布设立苏宁银行,成为A股首家宣布试水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除此之外,阿里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也纷纷递交申报材料,意欲挺进金融业。

对于苏宁率先取得民营银行的“入场券”,圆石金融研究院表示,“苏宁总资产761.62亿元的‘硬性条件’符合境内非金融机构作为中资商业银行法人机构发起人的条件。而从软性条件来看,苏宁本身有着完善的产业体系,能够依托于其零售的上下游,相对于阿里巴巴来讲,苏宁的业务基础更好,体量上更适合去做银行业务”。

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也表示,苏宁设计的金融产品均是围绕供应商和消费者,“苏宁做银行的优势在于苏宁拥有消费能力的群体及对这些群体的精准定位”。据悉,苏宁云商还持有江苏银行、北京通州国开村镇银行的股份,分别持有1.5亿股和900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65%和9%,持股金额为5.4亿元和900万元。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