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欧洲央行:压力测试后银行或面临资金缺口

欧洲央行:压力测试后银行或面临资金缺口

汇通网2013年09月27日15:05分类:外资银行

欧洲央行(ECB)货币政策委员默施(Yves Mersch)周四(9月26日)发表讲话称,欧洲央行即将对欧元区大型银行展开的评估或许会暴露出一些银行存在资金缺口。

欧洲央行从明年11月起将开始直接监管欧元区130家银行,这些银行包括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和桑坦德银行(Santander)在内的大型国际知名银行。欧洲央行将对其实施资产质量评估(AQR)。

默施表示,在三管齐下的压测试过后,部分银行可能会面临资金缺口。

他说,有必要明晰银行清算如何在既定的资金到位前获得支付能力,清算机制必须具备独立决策能力,成员国不应当具备否决权。

他并指出,应当将2015年作为欧元区自救安排机制的开始时间。

经济基本面方面,默施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速仍然疲软,仅出现初步复苏迹象,失业率仍非常高。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