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消息称大华银行和澳新银行有意收购永亨银行

消息称大华银行和澳新银行有意收购永亨银行

财华社2013年09月29日09:53分类:外资银行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知情人士称,新加坡大华银行有限公司(United Overseas Bank Ltd., U11.SG)和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有意收购香港的永亨银行有限公司(Wing Hang Bank Ltd., 0302.HK, 简称:永亨银行)。

冯氏家族掌控的永亨银行9月16日发布公告称,正就出售大量股权进行洽谈。纽约梅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 BK)是该行第二大股东。冯氏家族和纽约梅隆银行共计持有该行大约45%股份。

据知情人士称,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负责经办出售交易。

自从永亨银行宣布就潜在交易进行谈判後,其股价上涨约40%。瑞银(UBS AG)分析师称,该行股价与净值比约为1.78倍,香港银行业并购交易的平均水准为1.9倍。按照1.9倍计算,永亨银行估值约为50亿美元

永亨银行发言人未予置评。大华银行也没有发表评论。暂时无法联系到澳新银行就此置评。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