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自贸区热度不减 台湾银行业“蠢蠢欲动”

自贸区热度不减 台湾银行业“蠢蠢欲动”

中国台湾网2013年09月29日10:05分类:地方银行

针对是否抢进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上海自贸区”),岛内三家商银昨日齐声喊进。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彰化银行表示,有前进自贸区的必要,并明确表态,“一定会前进”。此外,台湾第一银行、台湾华南银行也有兴趣,会等相关细节出炉后,做进一步计划。

台湾彰化银行副总经理施建安表示,经内部评估后,彰银认为有必要在上海自贸区设点。目前只等相关细节出炉,就会拟定前往自贸区设立分行的相关办法。

据悉,台湾金融业者纷纷期待,上海自贸区开放后,可放宽台湾银行承做业务范围。包括“区内能否承作企业金融业务”、“同城分行家数限制”等,均成各商业银行考虑是否前进自贸区的重要因素。(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