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盛大获自贸区营业执照 欲开合资银行

盛大获自贸区营业执照 欲开合资银行

腾讯科技2013年09月29日11:43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在挂牌仪式上,共有包括盛大、微软、正大、中铁、上汽等国内外企业获颁第一批《自贸区营业执照》。盛大首席投资官朱海发称将筹备设立盛大金融服务公司并正和外资银行紧密洽谈,有意在自贸区开办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

9月29日消息,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颁证仪式上,盛大网络首批获得自贸区营业执照,并在仪式上被授证,成首批入驻自贸区的企业。盛大网络总裁邱文友领取了印有“上海盛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名称的《自贸区营业执照》。

据了解,在挂牌仪式上共有包括盛大、微软、正大、中铁、上汽等国内外企业获颁第一批《自贸区营业执照》。新成立的上海盛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由母公司盛大网络100%控股。公司首期注册在位于自贸区核心区域之一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内。

邱文友介绍说,盛大网络布局涉足游戏、文学、视频、动漫和电影等,2013年,全集团预计收入接近100亿元人民币,利润超过20亿元,全球文化贸易总额达到3亿美元

“从2011年起,我们就将海外战略作为集团三大战略之一,积极地向海外输出中国制造的文化产品。我们的游戏产品已出口到89个国家和地区并在硅谷、汉城、新加坡建立了研发和运营中心。”

邱文友称,“此次在自贸区设立的上海盛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对外文化贸易为主的相关业务,这将更好地向全世界传播优秀中华文化。我们也十分愿意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以及相关单位开展战略性的合作。”

盛大首席投资官朱海发也作为嘉宾出席挂牌仪式,朱海发称,随着自贸区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盛大在自贸区还有更深入考虑和计划:一是筹备设立盛大金融服务公司并正和外资银行紧密洽谈,有意在自贸区开办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二是盛大正基于其下属的不动产投资企业盛大天地,正探讨发行真正意义上第一支REITs(房地产信托基金)可能性。

朱海发称,盛大正考虑将全球资金和投资管理中心放到自贸区,盛大有多支国内人民币基金和国外直投基金,如果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将加快盛大对外投资全球化步伐。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