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徽商银行A股上市被拒 赴港上市成重点

徽商银行A股上市被拒 赴港上市成重点

中国网2013年09月29日11:46分类:地方银行

证监会披露的最新一期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徽商银行IPO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审查”。

有消息称,徽商银行因A股上市未有进展,已将H股上市作为IPO先行重点。今年4月份,徽商银行曾在2012年股东大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包括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等一系与H股上市相关的议案。7月,履新的徽行董事长李宏鸣表示,将H股上市作为核心工作,正在积极地展开工作。

资料显示,徽商银行于2005年挂牌成立,由原合肥、芜湖、安庆等6家城商行和六安、铜陵、淮南等7家城信社合并组建,并于2008年完成增资扩股,总股本增至81.75亿元,实收资本跃居城商行前列。

截至2012年12月末,徽商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242.2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395.4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含贴现)1637.95亿元,分别是成立之初的6.7倍、5.5倍和5.4倍;不良贷款率0.58%,净利润43.06亿元,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30%和13.54%。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