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十一长假出游购物 超低折扣玩转银行卡

十一长假出游购物 超低折扣玩转银行卡

半岛都市报2013年09月30日10:20分类:地方银行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又到了出游购物的消费旺季。出行随身带一张银行卡,刷卡付费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生活方式。购物达人可以选择联名卡,喜爱美食的市民可以选择美食卡,而对于驴友们,旅游卡 、差旅卡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国庆大假的来临,哪些银行卡推出了优惠活动,用哪些卡可以省去出游的手续费,哪些卡可以享受到一些商场的超低折扣,长假出游刷卡又当注意哪些问题?记者提前打探,为市民的七天小长假提供参考,教您如何玩转银行卡。

境外刷卡能免手续费

国庆长假来临,不少市民已提前规划好出游计划,带上一张银行卡既省事又简便。但异地刷卡手续费,不少市民却很难发觉,记者了解到,持卡人在境外刷卡消费时,因币种转换通常要收取货币兑换手续费,一般为消费金额的1%~2%。

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 1日起 ,中国银行发行的所有白金卡、无限卡和长城美国运通卡等信用卡产品在境外消费将免收货币兑换手续费。这是继此前长城环球通信用卡和全币种国际芯片卡推出境外消费货币兑换手续费优惠之后,中行推出的又一跨境支付优惠政策。中行今年陆续推出的多款信用卡产品货币兑换手续费免除优惠,将使持卡人在境外消费的交易成本更低。

此外,中行自今年5月推出的覆盖主要出境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跨境支付优惠活动将持续到2014年2月 。活动期间,中行信用卡持卡人在中国港澳台、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地刷卡消费,将享受现金返还、旅游团费立减、航空票价折扣、商户折扣等优惠 ,更特别针对“海淘族”推出了相关知名境外线上购物网站的支付返现和折扣优惠。

国际消费人民币自动购汇入账

若在外地甚至境外急需现金时,少则几元人民币多则数十美元的取现费很可能让你觉得难以承受。如果有一张可以直接消费又不收手续费的银行卡那“真真是极好的”。

总体来看,中资银行中,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相对优惠较多,大银行较少。像工行、农行、建行、交行境外取现都要按取现金额的1%再加12元,除工行限定最低14元,最高112元外,其他几家银行都没有上限,如果大额取现花费将相当惊人,持卡人一定要注意。

外资银行由于境外网点优势,相对优惠也多一些。不过,在使用这些银行借记卡时要注意年费和账户管理费的问题,往往要比中资行的高出许多。

日前,招商银行信用卡联袂全球最大信用卡受理网络之一VISA首发全币种国际信用卡,无论在世界何地消费或取现,持卡人均可享受人民币自动购汇入账的特权,同时免收货币兑换手续费。另一方面,客户使用招商银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在境外刷卡消费后,招商银行会在该笔交易记账时为持卡人进行自动购汇,并最终以人民币金额体现在客户账单上,客户只需使用人民币还款即可,招商银行将免收货币兑换手续费。

持卡能享受大品牌优惠

针对购物达人们,各银行推出了众多的商场联名卡、购物卡,它们既是银行信用卡,可以享受银行的各种服务;同时又是商场的积分卡,除了在消费时可以享有特别优惠,例如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的“工银联购卡”、中国银行推出的海信联名卡、中国建设银行的麦凯乐(青岛)龙卡等。

“使用"工银联购卡"除了可以实现会员积分 ,还可以享受消费折扣等优惠:例如,在海信广场购物,享受联购金卡8.6折、1.5倍积分 ,联购普卡9折、1倍积分 ;在春天广场可以享受联购金卡8.6折、联购普卡9折;在维客集团享受消费折扣;在阳光百货享受9.2折。此外,在利群集团、春天奥莱、利客来、丽达集团、百盛、国美电器、苏宁电器等都可以实现会员积分。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今年国庆也推出了优惠活动,持卡人至海尔美乐乐家居广场可享受品牌瓷砖、地板等百款商品最惠价!现场成功办理6期龙卡信用卡商户、安居分期业务可享0利息0手续费。持卡人在广场订家装即可享受“海尔之家”优惠:享海尔四大承诺;所购家居家电在保修期内,可享每年上门清洗一次;会员可享“周周有约”超值生活品;会员可享受兑换超值礼品;享受“海尔之家”会员活动。

贵宾卡可打免费高尔夫

如今不少银行都推出了贵宾卡,并针对持卡市民推出不少优惠活动,一般来说,只要银行卡里存款超过5万元就可以成为银行的贵宾。持有贵宾卡的市民可以享受到银行提供的不少特殊服务,国庆节期间银行也会针对贵宾卡客户,提供专属定制服务 ,比如购买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或者出行专享机场贵宾通道等服务。

记者从青岛银行获悉,青岛银行“海融卡”是以“金融之花”为设计载体的借记卡,在融合传统金融功能的基础上,贵宾卡更增加了独具特色的包括免费洗车、免费健身、免费高尔夫、机场贵宾通道在内的多项贵宾增值通道与银行优惠服务,每年节假日期间,银行还会组织高尔夫友谊赛,为持卡的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而除了海融卡,青岛银行还推出了多种富有新意的银行卡,例如作为青岛世园会唯一金融合作伙伴,世园卡是青岛银行携手青岛世园会面向广大市民独家发行的银联标准借记卡。卡面以体现园艺文化的绿色作为底色,以青岛世园会标志所蕴涵的“花海蓝天”作为主要设计理念。卡片除具有借记卡的基本金融功能外,还可作为享受青岛银行推出的世园主题营销活动。而微尘卡是青岛银行携手青岛市红十字会面向有爱心 、愿意捐助公益事业并具备民事能力的公民发放发行的银联标准借记卡,也会对于有爱心的持卡市民,不定期地推出优惠活动。

特别提醒 银行卡消费应注意刷卡安全

十一小长假,不少人选择出境旅游。境外有些刷卡机构消费不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有卡就能刷钱,要特别谨慎。消费者可以选择提供"信用卡境外刷卡失卡保障服务"的银行信用卡。使用这种信用卡的持卡人在卡片丢失或失窃后,如及时向银行挂失并履行相关手续,将无需承担挂失前48小时内发生的境外交易被冒用损失,但不包括凭密码进行的交易及网络、电话等非现场交易。

同时,在ATM 自动取款机或者POS机上刷卡时,要特别注意机器是否连接或添加了异常的东西,如特殊“卡套”,以防卡片信息泄露。

此外,使用信用卡的消费者应对任何要求转账、索要密码,或提示“信用卡统一全面升级”、“信用卡即将被停用,请尽快登录×××进行激活”的电话或短信保持警惕。网购时切忌点击以“中国银联无卡支付交易平台”“中国银联公证网”“银联担保平台”等名义实施诈骗的虚假链接。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