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尹明善首次承认 力帆正筹备“重庆就业银行”

尹明善首次承认 力帆正筹备“重庆就业银行”

重庆晨报2013年09月30日11:19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力帆控股董事长尹明善28日晚间透露,力帆正联合一些重庆民营企业申请在重庆成立民营银行,如果合作成功,重庆将有望诞生首家民营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尹明善的民营银行很可能叫“重庆就业银行”。

据重庆晨报报道,力帆控股董事长尹明善28日晚间透露,力帆正联合一些重庆民营企业申请在重庆成立民营银行,如果合作成功,重庆将有望诞生首家民营银行。

报道称,尹明善规划的民营银行由多家重庆民营企业共同出资,注册资本金5到10亿元,其中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占20%。有业内人士透露,尹明善的民营银行很可能叫“重庆就业银行”。

据报道,尹明善对力帆未来的发展有非常明确的蓝图,力帆股份将由制造业(摩托车和汽车)、地产、金融共同拉动。2008年,美国AIG集团以9000余万美元参股力帆,成为力帆第二大股东;2009年,尹明善以1亿元入股安诚保险,同时还参股重庆银行和光大银行光大银行;2010年,尹明善与7家机构联手成立了“重庆蓝洋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随后又参与组建了“蓝洋小贷”。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