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理财收益率普涨 投资宜选择中期产品

银行理财收益率普涨 投资宜选择中期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5日19:05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国庆假期“人闲钱不闲”。连日来记者发现,很多理财产品选择在国庆期间发售,而且收益率还不低。

新华社记者魏飚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庆假期“人闲钱不闲”。连日来记者发现,很多理财产品选择在国庆期间发售,而且收益率还不低。

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最近发布的几款理财产品收益率多在5%以上。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推出的两款阳光理财,募集期在9月30日-10月10日,起点在5万元的收益率都达到5%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存款利率上浮至顶,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节节攀升,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连涨八周,平均预期收益率超5%。银率网分析师认为,目前银行理财的高收益产品特征与“钱荒”期间不同。6月份“钱荒”期间,由于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极度紧张,银行在临近月末一周内集中发行了一批超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其特征是期限短、门槛低,而9月份开始发行的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则期限长、门槛高。

银率网分析师预计,未来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或将小幅回落,并建议投资者不要执著于超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可选择12月中旬到期的相对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以便抓住年末理财产品高收益行情。同时,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在投资时仍然要关注风险,细读理财产品的赎回条款。同时,注意规划好期限,不要因为盲目追求高收益而打乱自己的计划。(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