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连续8周走高

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连续8周走高

证券时报2013年10月08日09:31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银行为了揽储各出奇招,不仅部分银行将存款利率上浮至顶,新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节节攀升。

证券时报记者 蔡恺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银行为了揽储各出奇招,不仅部分银行将存款利率上浮至顶,新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节节攀升。

统计数据显示,国庆节银行发行了68款专属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最高为5.9%。这也是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连续第8周走高。

预期收益率不断走高

银率网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节日效应加上季末考核效应带来的银行资金紧缺持续。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连续8周走高,新发行的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超过5%。

不过,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已难以满足许多投资者的“胃口”,很多投资者都希望购买到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因此,不仅银行在国庆节前积极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连一些客户也紧盯着国庆专属理财产品。

据银率网统计,截至2013年9月29日,9家商业银行共发行68款国庆节专属理财产品,其中民生银行、广发银行以及平安银行三家商业银行推出的产品较多,分别为21款、20款,17款。

从平均预期收益率看,68款国庆节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4%,较之前一周(9月22日至28日)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5.04%还高出0.11个百分点。

钱荒时期高收益难重现

不过,有投资者反映,尽管国庆节专属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的不在少数,但与6月“钱荒”期间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显然逊色。

对此,银率网分析师解释,6月“钱荒”导致银行间市场的短期资金极度紧张,迫使银行在临近6月末的一周内集中发行了一批超短期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其特征是期限短、门槛低。但6月份以后,由于央行采取了“锁长放短”的公开市场操作,银行间流动性紧张局面得到缓解。

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就是受利率中枢上行影响而水涨船高,其特征为期限长、门槛高。因此,投资者想在国庆节前买到门槛低、期限短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并不像6月底那么容易。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