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海南男子自动取款机前取假币 银行称存技术漏洞

海南男子自动取款机前取假币 银行称存技术漏洞

海口晚报2013年10月09日09:23分类:百姓银行

储户投诉取款机出假币事件频见诸报道,而银行对此多是坚称“取款机不可能出假币”。8日,某银行本想以放假币的方式证明此观点,结果假币竟被从取款机取出来了。

银行称取款机中无假币

三亚一高校人文学院男生小王打算趁国庆到五指山玩,于是10月2日,他到学校的取款机取了两百元,结果到了五指山一酒店时,服务员称点钞机验出一张是假币,于是,小王节后来到放置取款机的某银行。

小王说,一路上他从未碰过这两百元,而且酒店女服务员就在他眼前把钱放入点钞机。此前,小王已经找过某银行理论,但被推到某银行的清算中心,对方的回应是“绝对不可能”。

10月8日中午,小王再次找到某银行,结果几名柜员说:“你当时想什么了,现在才来说?”见小王难以招架,记者赶紧上前说明原因,但几番理论后毫无结果,银行工作人员给出小王假币来源的多个可能,但绝不可能来自银行取款机。

假币一波三折被取出

见银行如此斩钉截铁,记者提出试验一下假币是否能从取款机取出,经请示领导,该行马姓工作人员答应。第一次,她将该假币放入存钞口,结果不能存入。

第二次,她将假币放入存取款机(还有一台取款机),但指示小王到取款机操作,结果取出的是真币。为此,记者观看后提出质疑,于是她说放错了,可以重放一次再取。

第三次,她将钱放入取款机后,小王再次操作,结果那张假币从出钞口跑了出来,同时小王账户显示取出100元。

取款机未升级存漏洞

对于上述现象,某银行综合部负责人解释,该款取款机还没有采取技术升级,因此存在一定漏洞,所以未能识别假币并回收,他们的多数取款机都是另外一种升级型的,不可能有这种情况。

此外,虽然假币可以从该机取出,但不证明小王的假币就来自他们的取款机,因为他们在放钞时有严格的程序和监控,如严格验钞、多次验钞和录像记录等等,不可能有人做手脚。

当天下午,该负责人再次回复记者,称调查显示,小王所取的两张百元钞冠字号为:W5S7736783,BL888779988,假钞冠字号为:C5E8584993,可见假钞不是从该行流出。

但这次误会发生后,他们将在提高员工服务意识和改进硬件设施上下功夫,而且当天已与取款机厂家联系,会尽快对取款机升级,排除漏洞,消除质疑。(记者 陈延鹏 文/图)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