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节后银行资金不宽裕 理财产品收益仍上调

节后银行资金不宽裕 理财产品收益仍上调

海峡都市报2013年10月10日10:10分类:理财产品

本报讯 按照以往情况,国庆长假过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会大幅跳水。但昨日,记者从在榕银行业了解到,本周末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降反升,目前在售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超过5%。此外,9月底,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继续跟进上浮了中长期存款的利率。种种迹象表明,节后银行资金并不宽裕。

“我们刚接到通知,重阳节(本周末)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上调了。”昨日,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上调后,预期年化收益达到5.3%至5.6%之间,资金要求5万元以上,“相较目前在售的产品上调了三四十个BP(1BP等于1个百分点),8月底9月初,很多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还不到5%”。

不少投资者也发现了这一情况。福州王女士掏出手机让记者看银行发来的理财资讯,记者看到,9日兴业银行开售的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都在5%以上,半年期产品还达到了5.5%,比9月中旬发行的产品收益还高。

昨日,记者登录银率网等网站查询获悉,目前榕城多数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都在5%以上。

“节后银行贷款额度仍紧张。”采访中,多位银行业人士如是说。虽然三季末存款时点考核已过,但节后大量的逆回购即将到期,市场资金被迫“上缴”,流动性并不容乐观。记者了解到,9月底以来,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双双上调了中长期存款的利率。(本报记者李进)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