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香港两家族银行挂牌出售 或因增长前景不明

香港两家族银行挂牌出售 或因增长前景不明

中国新闻网2013年10月10日13:17分类:外资银行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得益于近几年大陆对公司贷款的强劲需求,香港的几家小型银行一直能为所有者带来丰厚利润。由于面临大陆和海外银行不断拓展香港业务和资本要求日益提高的压力,控制永亨银行有限公司(简称:永亨银行)和创兴银行有限公司(简称:创兴银行)的家族们正与潜在买家接触。永亨银行的市值为45.4亿美元,创兴银行为18.5亿美元。

目前香港仅剩的四家家族银行中有两家挂牌出售,原因是面临增长前景方面的不确定性。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华银行、和澳新银行正与76年前由冯氏家族成立的永亨银行进行商谈。其他一些人士表示,有中国国有背景的越秀集团正安排10亿美元的过渡性贷款用于收购创兴银行。

香港家族银行对买家的吸引力似乎不断增加,因为这些银行估值正在降低,同时贷款增长强劲。金融危机期间旨在提振经济增长的信贷大膨胀后,中国大陆3年前开始控制借贷,这促使一些渴望获得贷款的大陆企业到香港寻找资金。

香港金管局的数据显示,香港发放的贷款中用于境外的比例在2010、2011和2012年分别增长50%、42%和16%,增速高于2008和2009年约13%的平均水平。香港银行业去年贷款发放额为5.57万亿港元(合7,180亿美元),较此前一年增加10%。

小型银行永亨银行2012年股东回报率为9.89%,远远高于许多全球性银行。约三分之一利润来自香港的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去年股东回报率为8.4%。但业务主要依赖本地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的香港家族银行需要扩展大陆业务以提振增长。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