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图片新闻 > 电商交战互联网金融:“门外汉”的银行梦

电商交战互联网金融:“门外汉”的银行梦

21世纪网2013年10月10日13:53分类:图片新闻

核心提示:10月9日晚间,阿里巴巴以11.8亿认购天弘基金51%股权,再为上市及发展互联网金融发力蓄势。

10月9日晚间,阿里巴巴以11.8亿认购天弘基金51%股权,再为上市及发展互联网金融发力蓄势。

除了阿里巴巴之外,一大群互联网公司都在往互联网金融方向大步走,包括腾讯、360、小米、新浪、京东、苏宁、国美、慧聪网、百度都在尝试把自己的线上流量进行变现——设立小贷、保险公司、携手基金公司开展网上直销、筹办民营银行、试水券商类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等。

21世纪网注意到,在互联网金融军团中,电商企业俨然成为一支强大的生力军。如果说价格战、物流战是过去电商企业“赢眼球”的短期市场行为,那么如今,电商行业的竞争正把苗头指向了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全供应链领域。

“余额宝”“百付宝”“活期宝”……互联网金融的脚步在走近,随着利率市场化的到来,商业银行存贷利差的铁饭碗有望被打破。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