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易纲:房价紧张影子银行可控

易纲:房价紧张影子银行可控

和讯网2013年10月11日11:14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易纲表示,所谓的影子银行、地方债问题均在可控范围。他表示,目前房价上涨形势稍显紧张,但在正确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下,相信这些问题都会有所收敛。

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周四在华盛顿表示,今年中国GDP增速将确定会超过7.5%,甚至达到7.6%;在可预见未来,GDP增速将在7%水平。

易纲在IMF分论坛上表示,从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增长速度恢复状况已有起色。

他还说,尽管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速较此前有所下降,但依旧处于极高水平,中国的经济增长幅度已经从过去10多年的两位数幅度增长降到了现在的增长水平,但在全球范围看来,这仍是非常高速的增长。

易纲表示,所谓的影子银行、地方债问题均在可控范围。他表示,目前房价上涨形势稍显紧张,但在正确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下,相信这些问题都会有所收敛。

针对目前市场普遍关心的美国债务问题,易纲表示,中国非常关注此事进展,希望美债违约风险得以化解。美国应该有智慧化解美债违约风险。

美国政府关闭和债务违约的风险关系到全球金融市场。美国是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之一。现在我们看到,在发达经济体复苏的一些迹象显现时,新兴市场经济又遇到一些困难。如果加上美国债务违约可能性的不确定性,易纲认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将受到影响。

易纲还谈到美联储QE退出,他表示,中国经济需要稳定的全球经济环境。我们希望看到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时是有序的并保持良好沟通的。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