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美国银行3季报公布 坏账冲销锐减修饰财报

美国银行3季报公布 坏账冲销锐减修饰财报

第一财经网站2013年10月17日10:45分类:外资银行

美国东部时间10月16日早间,美国六大银行之一的美国银行公布3季度财报。财报显示3季度,美国银行净利润总额为25亿美元,总收入为调整前222亿美元,“反应了当前不断下行的抵押贷款数量和资本市场动荡所带来的逆境。”美国银行公布的财报显示。

从各项业务来看,美国银行的表现与其竞争伙伴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类似,主要表现为,房地产板块和大宗商品业务是丑小鸭;坏账计提大幅降低成为修饰财报的重要因素。

对财务报表产生负面影响最重要的业务是房地产抵押市场增长放缓,美国银行是全美范围内市场份额仅次于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的房地产抵押贷款发放者。

本季度受房地产新增抵押贷款申请数量影响,美国银行的个人房地产服务部门出现净亏损,亏损额为10亿美元。美国银行3季报数据显示,新增抵押贷款申请规模比2013年2季度下降了11%至226亿美元;而正在通道中的抵押贷款数额则季度环比下降59%。

而对财务产生巨大贡献的项目中,美国银行与摩根大通等也呈现高度的相似,主要是资产和财富管理。

本季度,美国银行的全球财富和投资管理创造了7亿美元的利润,而2013年2季度,美国银行该业务板块亏损3900万美元。

受经济大环境改善的影响,与富国银行类似,美国银行的坏账冲销大幅降低,相比去年同期,美国银行的坏账冲销额度仅为1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1亿美元,受信贷质量改善影响,美国银行的坏账计提由去年同期的264亿美元降低到192亿美元,拨备系数也提高到2.9倍,但信贷损失拨备也由去年的18亿美元降低到3亿美元。

与摩根大通3季度集中支出高额的诉讼费用不同,美国银行集中支付诉讼费用的时间为去年,加之美国银行实行的裁员等精简成本的举措使得美国银行本季度的非利息性支出大幅降低了11亿美元,对于原本不太好看的利润表而言算是一大幸事。

从巴塞尔III规定的资本充足率来看,美国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94%,在上季度的9.6%的基础上继续改善。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