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泰州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可享9折优惠

泰州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可享9折优惠

中国江苏网2013年10月18日14:42分类:地方银行

目前房贷额度偏紧,但可正常办理,只是放款速度稍慢

10月16日,央行就近期媒体报道的多家商业银行收紧房贷作出回应,指出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我市各家银行的房贷都在正常受理中,首套房贷款的利率最低仍可享9折优惠。

近期,有外媒报道北京、广州、南京等地多家银行取消了房贷利率优惠,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暂停受理,放款时间也有所延长,分析人士将其归结为银行业流动性紧张所致。

10月16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就当前货币信贷形势答记者问》,就近期媒体报道的多家商业银行收紧房贷作出回应,指出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

“由于前三季度部分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9月以来,一些中小型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有所调整,部分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央行新闻发言人指出。央行称,当前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较为充裕。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虽然房贷审批流程有所延长,有的银行也上浮了利率,但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仍可享9折优惠,和北京、广州等城市相比,仍实惠不少。

邮储银行泰州分行有关人士说,三季度开始时额度有些紧张,放款时间也有所放缓,但后来省行专门拨了笔资金,基本消化了之前积压的排队等待的客户。目前,一手房执行基准利率,二手房基准利率上浮10%。

工行泰州分行一工作人员说,目前房贷额度偏紧,但仍可正常办理,只是放款速度比之前稍慢,一手房一般为基准利率,二手房要上浮20%。

据了解,银行房贷一般到年底都会出现一定的额度紧张现象。业内人士预计,因为今年楼市成交量普遍要好于去年,3月份“国五条”出台后贷款量就明显增长,一手房卖得不错,房贷申请很多,较快消化了银行的房贷额度,导致一些银行从三季度便出现额度紧张的状况。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