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华夏银行行长:为小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

华夏银行行长:为小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9日09:20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18日说,银行在服务小企业时,须从传统的思维模式、运作方式、产品设置中解脱出来,为其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

华夏银行行长:银行须为小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

新华社记者刘诗平、苏雪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融资难、融资贵是小企业发展遇到的主要难题,银行该如何更好地提供金融服务?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18日说,银行在服务小企业时,须从传统的思维模式、运作方式、产品设置中解脱出来,为其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

樊大志在“华夏之星”小企业公益大讲堂上说,小企业成长过程中需求多种多样,“华夏之星”公益讲堂是华夏银行搭建的一个平台,整合更多资源助力小企业发展。

樊大志说,从小微企业客户需求出发,华夏银行探索性地提供包括财务顾问、税务筹划、管理咨询等在内的多元化非金融服务,致力于成为客户的合作伙伴,与客户共同发展。

“小企业融资需求具有期限短、额度小、频率勤、用款急的特点,从而使银行开展小企业金融服务时,始终面临情况生、了解难、分布散、见效慢的困难和障碍。对此,我们以'小、快、灵’的服务模式去打破这个瓶颈。”樊大志说。

据介绍,自2009年确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战略以来,华夏银行已初步形成以“小、快、灵”为特色的小企业专营、专业服务体制和运行模式。至今年9月末,华夏银行小企业客户超过22万户,小企业信贷余额超过2300亿元,小企业贷款增量高于上年同期,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

小企业贷款快速增长,不良情况如何?樊大志说,华夏银行对小企业授信业务给予一定比例的容忍度,实行差异化管理。

“小微企业要实现持续发展,基本核心是要实现风险和收益的合理匹配。只要这个基本点把握好了,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水平便整体可控。”樊大志说。

他表示,从小企业客户需求出发,华夏银行已从简单资金提供者到探索提供包括财务顾问、税务筹划、管理咨询等在内的多元化综合小企业金融服务。

“已经连续进行四年的'华夏之星’系列活动,是我们在为小企业提供非金融服务方面的努力。为小企业实现融资需求的同时,助其进一步提升软实力。”樊大志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