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宝新能源公告称拟设立民营银行

宝新能源公告称拟设立民营银行

新快报2013年10月23日11:32分类:民营银行

昨日晚间,广东公司宝新能源发布公告称,昨日接梅州市有关部门通知,经筛选研究,梅州市人民政府已正式向广东省金融办推荐其为梅州市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民营企业,要求其做好相应筹划与准备。公告显示,宝新能源目前正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政府要求,就设立民营银行事宜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研究设立方案相关细节,但尚未形成具体设立方案。因此,将密切关注政策动向,履行相关决策申报程序,积极推进有关事宜。

新快报记者注意到,宝新能源并非第一家拟涉足民营银行的广东本地公司。此前,金发科技(行情,问诊)和御银股份(行情,问诊)发布公告称,拟与其他民营企业尝试设立“广州花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花城银行”),该名称已经通过广州市工商部门预先核准。

二级市场上,金发科技和御银股份因民营银行概念,受到市场热捧。前者股价连拉两涨停,后者甚至在连拉三涨停后仍继续上涨。而昨晚发布公告后新晋为民营银行概念股的宝新能源,能否像上述两股那样受到追捧而再演涨停秀,市场将拭目以待。

宝新能源股价昨收于5.18元。

延伸阅读:
   · 新湖中宝被传着手申办民营银行
   · 网传陈发树欲设立民营银行 闽企暂无申请民营银行 
   ·
 御银股份金发科技将联手打造花城民营银行
   · 上百企业携千亿资本“杀进”民营银行

   ·
“商界狂人”严介和也在准备开民营银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