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美联储提议加强美国大型银行流动性规定

美联储提议加强美国大型银行流动性规定

中国新闻网2013年10月25日10:03分类:外资银行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周四采取措施加强大型银行承受市场压力的能力,要求这些银行预留额外的安全资产来支持日常经营。

美联储官员的提议高于国际协议的要求。美联储提议要求大型银行预留足以维持30天经营活动的安全资产(例如现金或容易转换成现金的资产),以防无法从其他渠道获得融资。

这些规定旨在避免2008年的金融危机重演,当时由于流动性吃紧,金融市场出现冻结。上述提议将确保银行在市场混乱的情况下获得现金和其他资产。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准备好的演讲稿中表示,流动性对银行的存活能力至关重要,同时也是确保金融系统平稳运转的关键。

上述提议不大可能导致美国银行业出现重大改变,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银行业的融资状况已经明显改善。美联储一位官员周四表示,大多数的大型银行预计会在规定生效前基本达标。符合规定的资产包括美国国债以及其他政府债券,公司债以及在美联储存放的超额准备金。

上述流动性提议将公开征求意见,期限为90天,这些提议并不适用于所有的美国银行,资产规模不足500亿美元的银行就不适用;那些资产规模超过500亿美元、在国际上不活跃的银行必须满足较为宽松的规定。那些最大的综合性银行须满足全部规定。

根据提议,美联储希望银行在2015年1月1日前满足80%的所谓流动性覆盖率要求,并且在2017年前满足全部要求。该要求比巴塞尔协议的规定严格,巴塞尔协议要求银行在2019年满足全部要求。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