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银行赴港上市大幕拉开 重庆银行打头阵

银行赴港上市大幕拉开 重庆银行打头阵

上海第一财经2013年10月25日10:04分类:地方银行

在准备5年之后,重庆银行的IPO终于成行。重庆银行和徽商银行同期赴港招股,也意味着新一轮内地银行赴港上市的大幕已经正式拉开。

10月24日,重庆银行(01963,HK)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该行表示,重庆银行将在今日(10月25日)~10月30日香港公开发售。

根据重庆银行的招股文件,重庆银行此次发行的股份数目约为7.07亿H股,发售价格定位每股5.6港元至6.5港元之间,按此计算,募集资金规模将不会超过46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的发布会,重庆银行董事长甘为民、行长冉海陵、副行长牛跃强、副行长倪月敏兼财务负责人悉数出席。甘为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庆银行的上市将为香港资本市场带来活力,同时,他预计今年重庆银行的净利润增幅将超过20%。另据《上海证券报》近日报道称,徽商银行将在香港发行25亿股,募资总额约15亿美元。如顺利,该行下周开始接受认购,并于11月2日确定招股价,最快于11月初登陆H股。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