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万科30亿元战略入股徽商银行 成其最大股东

万科30亿元战略入股徽商银行 成其最大股东

和讯2013年10月29日11:09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徽商银行将从周二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已经从5位基础投资者手中锁定了大约5.1亿美元的投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承诺认购4亿美元的股份,一旦徽商银行完成上市,万科将成为该行最大股东。

2013年10月29日,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中国市值最高的房地产开发商已签署协议,成为徽商银行香港IPO的基础投资者,从而将成为这家银行的单一最大股东。

知情人士称,徽商银行将从周二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已经从5位基础投资者手中锁定了大约5.1亿美元的投资,占其最高招股规模13亿美元的40%左右。报道称,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承诺认购4亿美元的股份,一旦徽商银行完成上市,万科将成为该行最大股东。万科没有立即对此置评。

资料显示,徽商银行此次上市募集资本在91.4亿至101.3亿元之间,并成功引入5位基础投资者,分别为认购金额逾30亿元的万科、认购约2亿元的周大福投资、认购逾2.3亿元的Genertec Capital、认购逾4.4亿元的Peaceland,以及认购逾7932万元的Kan Hung Chih,合共认购金额逾40亿元。相当于徽商银行本次募资总额的四成,并同时设有6个月禁售期。

据此前报道,徽商银行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该行于8月底召开董事会,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近期H股上市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的报告。

另据路透报道,徽商银行将发行26.1亿股,每股以3.5至3.88元发售,已开始接受机构投资者认购,下月12日挂牌,集资最多不超101亿元。承销商包括中银、中信、摩通、摩根士丹利及瑞银。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