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日本金融厅将就涉黑问题全面调查三大银行

日本金融厅将就涉黑问题全面调查三大银行

中国新闻网2013年10月30日11:00分类:外资银行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金融厅29日向三菱日联、瑞穗、三井住友三大银行集团发出通知,将于11月5日同时开展检查。该厅认为瑞穗银行对向黑社会贷款问题长期放任不管问题严重,将重点调查各银行是否和黑社会断绝往来等合规情况。

日本金融厅9月公布的新检查方针中对检查方式做了修改,规定就合规、经营管理、金融中介功能等逐项由同一检查官对三大集团进行横向检查。此次为新方式出台后的第一轮检查。

检查对象为三大集团的3家持股公司以及旗下的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除合规情况外,还将检查管理层的监管是否覆盖了组织的各个细节、是否向中小企业等需要贷款的企业切实投入资金等。

此前日本金融厅的检查按银行纵向划分,由同一检察官负责对一家银行进行综合调查。随着金融形势的变化修改了统一的检查方式,可针对个别现象进行灵活应对。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