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理财收益率月末再冲高 有收益率高达6%

银行理财收益率月末再冲高 有收益率高达6%

新文化报2013年10月30日11:11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临近月末,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此前收益率曾一度温和回调的银行理财产品,近期出现再度上调的迹象。月末、季末银行会放出一些预期收益率比平时高的理财产品,不排除有一部分月末、季末银行冲时点的考虑。

临近月末,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此前收益率曾一度温和回调的银行理财产品,近期出现再度上调的迹象。“这两天收到一家银行发来的理财信息,一款两个月期限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3%。又回到了6月末时的‘高水平’。”长春市民曹先生告诉记者。

“确实是有一些产品预期收益率有一定的升高,主要是因为上周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市场短期资金面骤紧,导致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有一个冲高的过程。不过目前来看只是个别产品,并非整体性的大幅提高。”农行吉林省分行个金部财富管理中心主任刘建华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46家银行共发行237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期限最短为3天,最长为54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2.75%,最高为6.00%,与上期报告相比,最低预期收益率上升25个基点,最高预期收益率持平。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小幅提升,从目前银行在售理财产品中已有所体现。以某行正处于募集期的一款59天期限的理财产品为例,属于低风险债券类产品。5万元起存预期年化收益率5.2%,30万起存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月底会有一两款新产品发售,预期年化收益率会比平时同类产品略高0.1个百分点左右。”光大银行长春分行理财中心主任李宁表示,月末、季末银行会放出一些预期收益率比平时高的理财产品,不排除有一部分月末、季末银行冲时点的考虑。

某银行总行财富专家顾问刘禹提醒投资者,一般情况下,3个月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在月末、季末提高收益率的情况会较多。“如果想赶在月末、季末淘到性价比较高的理财产品,要多关注银行产品的发售信息。”刘禹建议,最好是多办几家银行卡并开通网银,以方便及时获取理财咨询,并做好各银行间的比价选择。另外,在两期产品对接的空档期内,不要一味等待高收益理财产品,尽量发挥超短期理财产品的作用,做到资金不闲置、倒短获取收益,以实现收益的最大化。(记者 黄艳丽)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