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新华联:公司参与发起设立民营银行消息属实

新华联:公司参与发起设立民营银行消息属实

证券时报网2013年11月04日15:57分类:民营银行

新华联11月4日午间公告,近日有媒体对公司参与筹建民营银行的真实性提出质疑,公司特说明称,公司参与发起民营银行的消息是真实的。湖南省政府已正式行文向国务院请示,由公司作为共同发起人之一成立民营银行,注册地在湖南长沙,注册资本为50亿元。

目前,相关事宜正等待国务院的正式批准。公司正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就参股发起设立民营银行事宜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尚未形成具体设立方案。

另外,公司并非首次涉及银行业务。2012年11月,公司收购了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截至目前,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长沙银行股份约10358万股,占长沙银行总股份的4.48%。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